系友通訊.網羅系友  中文系系友會長 黃文期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信很多系友都不知道,這個系友會是如何成立的,會長是如何產生的,而會長又是何許人也!
       大約在十年前了吧:中文系第四屆幾位系友聯繫發起回校小聚,且擴及廣招其他屆級的系友們,就如此匆促聚集,在此驚鴻一瞥短促的聚首下,沒想到溫情特別多,有人就發起了常相聚的約定,並推選出第五屆的系友李述藺校長為臨時會長;後來再聚時,李會長以身不在台中推展會務不便為由,舉薦根留台中的我(第四屆)為會長,迄今,從未再輪替過。
       忝為會長,雖有心想舉辦系友大會,然而由於通訊資料之闕如,無法逐屆建立起聯絡人來共襄盛舉,以致蹉跎至今。今欣聞陳欽忠主任籌編「系友通訊」
,儼逢生機,相信短時間內,系友會一定能夠蘇活動起來了。
       徐照華學姐(第二屆)當系主任時,他們班上舉辦回娘家班會,邀請我列席,我曾向學長們提出我的構想,我說,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民俗的團圓日,我們系友會乾脆定國曆八月十五日為我們系友回娘家的團圓日〈適逢暑假期間〉,連續舉辦幾次後,大家廣為週知,不管遠在天涯角,近在咫尺比鄰,必有一年能來相逢。此構想獲得學長們贊同。
    陳欽忠主任曾向我提及籌編「系友通訊」後必能水到渠成的良策,我也頗為贊同。
    藉此通訊,大家不妨逕提意見供作參酌,期能讓系友大會早日促成,屆時大家高高興興的回娘家團聚。

    (原文刊登於91年9月出版《系友通訊》復刊號,頁4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hu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